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如期开展HPV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2024-03-21 08:30  

3月8日—14日,在校工会、校团委、校医院等部门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在三个校区顺利完成适龄女性师生的HPV疫苗集中接种和女性健康知识普及工作。

宫颈癌作为女性健康的重大威胁之一,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在全球范围内一直居高不下。校医院在前期的女性健康问卷调查和调研走访中发现,我校女性师生对宫颈疾病预防知识了解较少,对预约接种HPV疫苗有很大需求。为提高我校女性师生的健康水平,满足师生预约接种疫苗需求,在校工会女工委的指导下,在校团委的宣传和服务保障下,校医院与辖区疾控部门和接种门诊进行了反复联络和沟通,保证了三个校区HPV疫苗集中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在疫苗接种现场,妇科专家向师生们普及宫颈疾病的相关知识,解答师生对HPV疫苗的作用、接种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提出的相关问题。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疫苗接种,确保每一剂疫苗的安全有效。接种完成后给每位人员发放了“宫颈癌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处理方法”宣传页和接种提醒小卡片,并为师生后续接种提供免预约服务。此次HPV疫苗集中接种活动组织有力,安全有序,全校共计926名师生完成了首剂接种,对构筑我校女性师生健康屏障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疫苗集中接种活动得到了师生的广泛支持和好评,也是校医院坚持为师生办实事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校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师生们的健康需求,继续推动健康教育进班级、进社团,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河南牧业... | 百度一下

高校校医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