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聚焦两会,热议两会——校医院组织全体职工收看全国两会开幕会
2024-03-07 10:06 李凌玉 

春启希望,向光而行。2024年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京开幕。校医院高度重视对两会精神的学习,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采取“集中+分散”的形式,通过电视、互联网直播等形式认真观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话题,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热议两会内容和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学习感悟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校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温晓燕谈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站在这样的历史节点和新的发展征程上,全国两会拉开帷幕。政府工作报告全方位展示了2023年我们国家在各项事业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对2024年我国各项工作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两会主题鲜明、承前启后、内容丰富,强调了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凝聚全国人民团结奋进的重要平台,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让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特别是对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问题的关注和部署,让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对人民福祉的重视。我们作为高校工作者,必须贯彻落实党的发展思想,长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结合校医院工作实际,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时刻将教师和学生的需求挂在心上,从“小而实”做起,提振信心、团结一心,加快推进校医院稳健发展。

副院长邓大洋谈到,在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尤其是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环境保护以及社会福利等方面的进步,这些成就不仅展现了中国的综合国力,更反映了我们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与坚强领导。作为医务工作者,我非常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卫生健康领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落实两会报告。其中报告指出2024年卫生健康的10项重点工作,高屋建瓴地明确指出卫生健康发展的关键事项。报告中提到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今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患者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校医院要加强诊治能力建设,打造高水平医疗队伍;提升急重症疾病的院前救治能力、质量和效率;以医疗安全为前提,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全力推进常见疾病的规范化诊疗及转诊;顺应病患对医疗服务新需求,为推动学校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医院职工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对今后的工作促进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两会,我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为自己的事业和生活指明方向,也更加坚定了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许。作为医务工作者,更为自己能够在党的领导下,为更多师生提供高品质、优质化的服务而感到自豪。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时刻以患者为中心,恪守医者初心,自觉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各自工作岗位中去,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技能,持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全校师生对卫生健康工作的获得感与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全力开启校医院奋进新征程!李凌玉/图文


关闭窗口
   
 
 
河南牧业... | 百度一下

高校校医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