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强技能 促提升 保安全——校医院开展2023年度 医护人员心肺复苏+AED技能比赛
2024-01-03 10:11 李凌玉 

为增强急救意识,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急救实践技术水平,校医院于12月28日上午在英才校区进行了2023年度心肺复苏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技能比赛,校医院55岁以下医护人员全部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内容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和AED使用,参赛人员需全程演示现场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流程并同时口述技术动作要领。校医院院长温晓燕在赛前动员中强调,此次比赛医务科精心筹备,大家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希望大家以赛促练,提升急救技能水平,不断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比赛特邀请惠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两位专家担任评委,经抽签排序后比赛有序进行,选手们态度认真、沉着冷静,按照技术规范开展心肺复苏和应用AED进行除颤等急救措施,急救流程衔接紧密,动作标准规范,展示出了校医院医护人员娴熟的操作能力和精湛的急救技术。两位评委按照打分细则,分别从心脏停搏的判断、胸外按压的深度和频率、开放气道的手法、AED使用步骤、复苏成功的指征及人文关怀等细节对每位选手的技能操作进行了认真评分。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的角逐,王娟、李凌玉等九位同志分获一二三等奖,比赛结束后,校医院温晓燕院长和邓大洋副院长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

最后,温晓燕院长进行了赛后总结,她指出,心肺复苏是每位医务人员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必须熟练掌握并作为校内开展健康教育的重点内容。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校医院医护人员良好的业务技能和精神风貌,促进了全体医务人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进一步提升了医疗急救能力。希望大家持续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过硬的本领、良好的素质、优质的服务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持续筑牢校园师生生命安全防线。




关闭窗口
   
 
 
河南牧业... | 百度一下

高校校医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