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举办“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与环境消毒”健康讲座
2023-12-15 10:54  

为了提高师生对呼吸道传染病的认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环境消毒能力,12月14日晚,校医院联合动物科技学院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与环境消毒”的健康讲座动物科技学院300余名生参与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请河南省中医院感染科磊医师主讲,讲座中,许磊医师首先介绍了近期郑州市呼吸道传染病流行的趋势和现状,然后详细解释了支原体感染和流行性感冒的病因、症状、传播途径用药治疗和预防措施,强调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合理饮食等对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性。最后,徐磊医师指出,做好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毒非常必要,定期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可以有效杀灭空气中的病原体,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同时,他还就如何进行环境消毒以及如何合理选用消毒用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通过这次讲座,帮助师生呼吸道传染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掌握了一些实用的自我防护技能和消毒方法,对于提高我校师生的健康水平,防止呼吸道传染病在校园的传播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河南牧业... | 百度一下

高校校医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