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情系新生 细致服务—校医院积极开展医疗服务工作
2023-09-18 14:56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我校2023级同学已平稳有序步入校园,顺利开启大学生活,为帮助新生快速适应校园环境,保障在校学生健康平安,校医院主动服务,积极开展医疗保障和服务工作。

一是高效完成体检复查工作。开学伊始,校医院积极和体检单位、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充分沟通,科学制定新生体检复查工作方案。开学后,校医院召开协调工作会议,对体检时间安排、场地布置、人员分工等进行了周密部署。新生入学后第二天立即开展体检工作,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有效配合下,历时五天,完成了三校区12000余名新生的体检工作。针对体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落实进一步复查,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二是为新生军训现场提供医疗保障服务。新生军训时间紧、强度大,为有效应对军训现场发生的中暑、外伤、晕厥等突发事件,确保学生军训中的健康安全,校医院在军训现场安排医生值守和巡视,配备防暑药、止痛药等药品免费为学生应急使用。同时,还发挥校医院中医特色优势,使用针灸、拔罐、推拿等方法,及时有效地缓解学生因训练引起的身体不适,为军训学生撑起一片健康晴空。

三是积极开展学生医保宣传工作。为落实市医保有关文件精神,帮助学生了解学生医保惠民政策,引导学生树立医疗保险意识,积极在校参保完善医疗保障,校医院和各学院密切配合,发放宣传单3万余份,对全校学生医保专干进行了培训,认真进行医保政策宣传和参保信息确认工作,推动了我校此项工作向前开展。

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恪尽职守、倾情奉献、全心工作,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动力,积极落实各项健康服务保障工作,为保障师生健康,服务学校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河南牧业... | 百度一下

高校校医院  版权所有